夜的霓裳

问:人类的存在是什么

答:在悠久无垠的宇宙时光尽头,在生命最初诞生温暖的襁褓,虚无混沌的寂静逆旅,我们的存在,是这响彻天地间振聋发聩的呐喊,循着先辈满载沧桑的足迹,我们逆风执炬,延续着微弱的生命之光,书写人类历史过去与未来的灿烂和悲哀,我们的存在就是永无止境的开拓,是在荒芜而广袤的时间废墟之上重建文明。

问:信仰对于我们人生历程中意味着什么?

答:信仰是生生不息永恒不灭的渴望,我们渴望摆脱生活的奴役,渴望翻越世俗的藩篱,冲垮肉体的桎梏,那是一次真正意义上与遥不可及而近在咫尺的宇宙万物的对话,那凌越在人类想象力极限之上的辽阔,稀释我们的彷徨和迷惑,仿佛,那些我们人生虚掷的过往,都被庞大而丰腴的意义轻吻,心中的荒野被升腾的火种引爆,停滞的河床涌出清澈的泉,我们也找到称之为宿命的彼岸。

问:没有信仰人生就没有意义吗

答:不,人生的意义在于,当你来到人生最后的时辰,不惧死亡的阴翳遮蔽天穹,所有忏悔和徒然的虚妄都不值一提,当你心中空无一物,已然不受欲望驱使,不因前路漫漫而惶惑不安,内心虔诚而安宁之时,你能够回忆起的所有让你会心一笑的事物,无论片刻欢愉或黏湿的苦楚。那些我们孜孜不倦寻觅信仰,不过是那些保护我们心灵不与生活的棱角磕碰而鲜血淋漓的盔甲

问:那么什么是信仰

答:寻觅信仰的过程就是一种心灵的救赎,告诉我们生活中除了随处可见的磨难,还有纤尘不染的欢乐,人生除了远去,还有归途。

评论